繁 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经济周刊 >> 国内科技要闻
台湾研究发现牛奶可能有降血压效果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08-09-23  点击数:
  喝牛奶除了增加钙质的摄取之外,现在还有研究发现,可以有效降血压。据报道,岛内有大学研究,发现人们每天摄取400毫升的低脂乳品,能有效控制血压。营养师说,应该是牛奶中的“钙”发挥作用。国泰医院营养师陈明玉说,可能跟牛奶里面含有高钙--这个原因可能有关系,因为钙质跟钠会做一个结合,有可能会有助于血压的控制。不过喝牛奶只能辅助、不能治疗,营养师表示,除了牛奶之外,整体的饮食生活习惯更为重要。陈明玉说:“除了牛奶高钙食物以外,我们也建议可以摄取一些高钾、高镁的一个食物,甚至于还有纤维要摄取足够,运动啦或者是体重的控制上面,也是需要做一个节制。” (2008/09/08 “中新网”)

 


打印】【 发送给朋友】【 评论】【关闭
客户服务信箱  Tel:010-62514689,62514697  Fax:010-62514678  京ICP备:05004627号
2007 版权所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未经书面许可  不得转载本站信息
Produced By HZCMS协同内容管理系统 内容管理专家 publishdate:2008/09/23 15: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