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 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经济周刊 >> 高校科技动态
上海交大研究表明长期服叶酸可预防胃癌
来源: 健康报  发布时间: 2008-03-04  点击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房静远教授开展的研究首次将叶酸用于胃癌防治。据悉,自1992年开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叶酸和丁酸盐在胃肠癌发生与预防中的作用研究。研究人员建立和完善了胃黏膜组织内叶酸含量发热检测方法,发现叶酸可以缓解患者上腹不适等症状,对肠化和异型增生有显著疗效。研究者还发现,如果DNA甲基化水平低,癌症基因活动性就强,容易诱发癌症,摄入一定量的叶酸,能使DNA甲基化保持在正常水平,使癌症基因失去活性,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房静远指出,服用叶酸要长年坚持才会起效。已经确诊为胃癌的患者,不能随意服用叶酸。(2008/02/29 《健康报》)

 


打印】【 发送给朋友】【 评论】【关闭
客户服务信箱  Tel:010-62514689,62514697  Fax:010-62514678  京ICP备:05004627号
2007 版权所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未经书面许可  不得转载本站信息
Produced By HZCMS协同内容管理系统 内容管理专家 publishdate:2008/03/06 09:21:16